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你往哪跑 71

说好的周更没能保持,郁闷

还甜着,请安心食用


----------------------


71


考虑到兹事体大,万一郝爸急火攻心身体上受不住了,家里都没个人能送他去医院,郝妈没敢在电话里就道出实情,只是很含混的说有事情商量,叫他尽快过来。听她这么说,郝爸也就没当回事儿,虽然是答应了,但也没定下个过来的确切日子。郝妈又矛盾又纠结,却迟迟盼不来她的主心骨,终日愁云惨淡的。莫扎他倒是挺高兴,正好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加紧攻略他妈。

被愚公点拨了那么一下,莫扎他的智商终于又回来了。既然郝妈对KO的态度还处在可挽救的范围当中,那眼下自然是要多刷一点好感度了。然而KO那个脾性在长辈面前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讨喜,唯一能拎出来利用一下的也就是他那超凡脱俗的厨艺了。不是有那么句话么,要想抓住一个人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这道理男女都通用,对丈母娘肯定也通用。

莫扎他花了十分钟刷刷刷的列出一张菜单来,A4纸写了个正反面,全都是郝妈喜欢的。KO每天在上面选出几道菜来,营养均衡的搭配一下,做给郝妈吃。莫扎他太了解郝妈那种又觉得好吃,又不想表现出来很想吃的心理,所以也不说废话,就是没完没了的给郝妈夹菜。郝妈吃一口他夹一口,一碗饭吃完了他就自觉地再给添一碗。郝妈这几天顿顿饭都吃个十二分饱,还外带着让他儿子那个“我已看透一切”的态度噎的干瞪眼。

 

不过美食策略收效也不是很大,顶多就是让郝妈在饭点的时候总忍不住的望向厨房方向。吃饱喝足之后KO的存在感就荡然无存,郝妈一个眼皮都不往他身上撩了。毕竟KO那张嘴比石狮子的灵巧不了多少,想靠他主动的去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简直难于上青天,莫扎他苦苦思索,不知道还有啥办法能力挽狂澜。

 

这天KO做了一个鲜酿豆腐,一个水晶虾仁和一道赛螃蟹,郝妈吃的心花怒放一不小心顺嘴秃噜出一句真好吃。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变成了冰火两重天,莫扎他和KO乐得跟过年似的,就差举个杆子挂截鞭炮了。郝妈这边脸上都挂霜了,一个劲儿的懊恼自己的意志实在是太过于薄弱了,叫人家几颗糖衣药丸喂下去就犯了立场性错误。

一直到吃完饭,郝妈都没从自我厌弃中缓过劲儿来,冷着脸坐在沙发上,谁也不搭理。莫扎他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去触霉头,KO刷完了碗正在扫客厅的地板,莫扎他过去拎着撮箕在后边跟着。

入秋之后,天气越来越干燥,灰尘也变得越来越多,家里每天开窗子搞得地板上总是有一层浮灰,KO每天都要这样扫一遍,擦地板的频率也从之前的一周一次改成了两天一次。莫扎他跟着他各个房间转了一圈,以为终于搞定了,结果看见KO放下扫帚又拿起了拖布。

 

刚开始住一起的时候,每次KO打扫卫生,莫扎他都像大爷似的在沙发上坐着,跷二郎腿吃苹果,觉得人生真是和谐美好。可是现在俩人关系不一样了,再瞧着KO这么吭哧吭哧的干活他还真有点心疼。

莫扎他伸手扯了扯KO的袖子,“咱们买个扫地机器人吧?”

KO头也没回,“不用。”

“现在还有那种带擦地功能的,而且还弄得挺干净的,买一个吧。”

KO摇摇头,继续擦地。

莫扎他不放弃,继续游说,“才一千多块钱也不贵,还能定时,以后你下了班就不用干这些了,还能歇歇,多省心啊。”

KO终于直起身子,扭过头盯了莫扎他一眼。

莫扎他扁扁嘴,语气变得很委屈,“我这不是为你好么,你还不乐意了。科技都这么发达了,你还非得坚持原始的劳动方式,你这思想能不能进步一点啊。”

KO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不是要买车?”

“那也不冲突啊,省这一千多块钱也不能多买个轮胎,但是你省下每天扫地擦地的时间,还可以干好多事儿呢。”

KO又缓又慢的重复了一遍,“好多事….”

莫扎他抬手捣了他一拳,“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KO微微提了提嘴角,没说话,转过身继续擦他的地板。身后的莫扎他倒是乐呵起来,从裤兜里摸出手机,“那我现在就买了啊,估计这两天就能到。”

俩人有说有笑的很是热闹,连郝妈的注意力都给吸引过来了,默默地看着那两个人一个埋头擦地,一个跟在后边絮絮叨叨的介绍各种机器人产品,她也没见KO发表什么意见给个什么反应,就听见莫扎他道,“你也觉得这个好?那就定了啊。”

 

打从郝妈来的那一天她就一直在好奇,他们俩究竟是怎么沟通的。KO这孩子说的话已经非常之少了,但是他脸上的表情比他的话还少。每次对着KO,郝妈都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但莫扎他好像瞄一眼就能知道个一清二楚。而且两人相处的时候,明明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听到莫扎他一个人的声音,但却总有一种这俩人其实是有来有往,聊的非常热络的错觉。

郝妈想着想着就想出了神,连身边多了个人都没有发觉。莫扎他歪着头,多次校准郝妈的视线,发现最后的结果都是落在KO身上的,心下一阵窃喜。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26 )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