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与子同仇 6

原本是打算等另一篇完结了再写这个的

但是拖得有点太久了= =|||

我还是撒一把土吧....


阴阳师背景  有私设

前文链接:1-5章

---------------------------


KO一战扬威,把郝眉从跛脚仙的泥潭中拯救出来,一举推上了大神的宝座。郝眉头一次体会到众星捧月的优越感,兴奋的无以复加,寝食难安。嘴角整日向天翘着,就连在寮办开会都是一副喜不自胜的样子,肖奈正巧跟他坐了个面对面,叫他笑的词都忘了。反正就是个例行的小会,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肖奈索性摆摆手,散会了。

 

郝眉归心似箭,出了寮办撒腿就往家里奔。KO在家里看哪儿都脏,随身带了块布巾,坐下之前总要自己先抹过一遍。还嫌家里女眷太多,都围着他转,要给他生小狼崽,天天烦躁的呲着一对獠牙,逮谁吓唬谁。郝眉担心他臭脾气上来,甩手走人,再招不回来了,这几天总是不管走到哪儿都把KO带着。但开会是不许式神旁听的,郝眉也不能坏了规矩。

 

一溜烟儿跑回家里,推开院门的那一刹,郝眉愣住了。只不过出去了半个时辰,他们家的慵懒随适就变成了一派欣欣向荣。

 

五个帚神手拉手站成一排在扫院子;廊下摆了三大盆脏衣服,河童往盆里扔大水球,鲤鱼精用尾巴拍拍打打的洗;能上天的都在梁上补屋顶,能下水的都在池塘里清理水苔;

 

郝眉惊了,在门口站了半晌愣是不敢进去。扫帚精左摆右摆的扫到门口,这才发现主子回来了,嚎哭着就扑了上来。其他的式神听见声响,也跟着跑过来,里三层外三层的把郝眉围在中间,七嘴八舌的诉苦。郝眉感觉自己好像被一群苍蝇包围了,捂着耳朵叫道,“我听不清楚啊,一个一个说!”

 

“大人!您的新式神太霸道了,不年不节的非叫我们大扫除!”

“叫我们干活他自己在屋里躺着!”

“他说干的不好还得重干!”

“对对对!他还说谁偷懒他就把谁吃了!”

 

小式神们控诉起KO来一个比一个激动,郝眉左右安抚不住,正忙得满头大汗,突然感到衣领一紧,叫人直接从妖怪堆里拽了出来。

 

KO像提溜小猫小狗似的把郝眉提到脸前,前后打量了两圈未见不妥,这才把人放回地上,然后黑着一张脸,兽瞳冷冷扫过一众小妖怪,“干完活了?”

“没…没…现在就去…”小妖怪们吓得头都不敢抬,贴着边儿溜走了。

 

郝眉莫名其妙,“怎么回事儿这是?房间不是早都给你打扫好了?”

KO的视线在院子里扫了一圈,又落回到郝眉脸上,一字一顿的道,“哪,都,乱!”

郝眉都无语了,没见过毛病这么多的,说起话来语气也不是很好,“我召你是来打架的,不是给我当祖宗的。你嫌乱你别出来不就得了,我挺好一个家瞧你给我折腾的!”

 

“挺好?”KO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冷笑,“你书桌上长蘑菇了。”

“呃………….”郝眉尴尬的抠抠脸,“那…那是最近太潮湿了…..”

KO又回手指了指廊下,“步梯也烂了。”

“….那是兵俑踩塌的……”

“杂草都长到腰了。”

“胡说!明明才到膝盖!”

“还有房顶…..”

 

“好了好了好了!”郝眉面儿上实在挂不住了,粗声粗气的打断KO,“你做得好你做得对行了吧!你这妖怪也真奇怪,之前喊打喊杀的不愿意留下,现在倒跟个管家婆似的。真搞不懂你脑袋里在想什么!”

KO闻言也怔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到冷口黑面的样子,“我不想住垃圾堆。”

郝眉给他噎的干瞪眼,可他把好好的房子住成这样,也实在是没理反驳。他算是发现了,KO话少归话少,但是句句都扎心!

 

那些躲在一边看热闹的小妖怪见郝眉也镇不住KO,这下也是认命了,都乖乖的照着吩咐干起活来。院子本就不大,他们这一忙活,KO和郝眉反倒成了碍事的了。KO大尾巴一甩,准备回屋睡觉去。郝眉忙招呼他,“你干什么去,说好了下午去打御魂的。”

KO兴趣不大,他已经懒散随性了上百年,并不习惯配合别人的步调行动。他现在只想睡觉,所以听见当没听见,照旧一个劲儿的往前走。

郝眉从身后噔噔蹬的赶上来,一把扯住了他的袍袖。KO还以为这人又要发脾气了,转过身却发现他不仅没生气,反倒是兴奋的很,一对儿眼睛瞪的又圆又亮。KO不由得一愣,虽然已经见识过这人变脸的功力了,但是这也太喜怒无常了吧。

 

郝眉这会儿好像完全不记得之前的剑拔弩张了,一个劲儿的拉着KO往院子外面走,“跟我来,我知道一个好地方,你肯定喜欢!”

KO半信半疑的挑了挑眉毛,“你知道我喜欢什么?”

郝眉嘿嘿一笑,又阴险又狡诈,“我给你找个地方,让你随便吃!”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07 )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