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你往哪跑 59

顶着锅盖冒出头来....耽搁如此之久万分抱歉(。•́︿•̀。) 


实际上发生了一件让我深恶痛绝的事情,这篇文遭到了严重抄袭,从二设到情节再到语言描述风格,通篇照搬,并且把一些情节打散重组,真真是用心。

而更恶心的是,居然还有人为抄袭者洗白,甚至鼓励打气,有小伙伴发现了抄袭行为还被抄袭粉怼了。


发生这样的事,让我实在是提不起精神来往下写,尝试了好几次,但半个字都写不出来。所以一耽搁就是这么久.....除了抱歉还是抱歉。


不知道还剩多少小伙伴等着我,不过我还是想把这文完结。


最后再郑重说一次,抄袭是我的底线,无论是指责我抄袭还是被人抄袭,都万分恶心。

希望抄袭者和抄袭粉三观摆摆正,设身处地的考虑一下你们的行为。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你们自己身上,看你们是不是还能站着说话不腰疼,大言不惭。

 

----------------


59 

 

晚上七点半,电话铃声准时响起。提前十分钟就守在旁边的郝妈迅速抓起手机,下一秒,莫扎他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妈,你吃饭了吗?”

 

即便千里之隔的莫扎他并看不到她此时的动作和表情,郝妈还是下意识的微笑着点点头,“吃了吃了,你呢?”

 

大约有半个月的时间了,莫扎他每晚都准时在天气预报时段往家里打个电话。也没什么要紧事,无非是吃了没呐吃什么啦今天都干了什么呀那早点休息吧之类的对话。虽然毫无营养,但每天都能听到宝贝儿子的声音还是让郝妈万分欢喜,为了不影响通话质量,郝妈甚至推掉了所有不必要的晚间活动,专心致志的和莫扎他唠家常。

 

不过在最初的欣喜过后,郝妈很快就在这项温暖愉悦的亲子活动之中嗅到了一些不平常的气息。

 

比方说,如果郝妈说,“晚上吃什么啦?”

莫扎他就会说,“KO给我做了啥啥啥,特别好吃!”

如果郝妈说,“最近变天,记得加衣服。”

莫扎他就会说,“KO天天看天气预报,提前把衣服准备好。”

如果郝妈说,“别总玩游戏,伤眼睛。”

莫扎他就会说,“有KO盯着呢,每天最多玩两个小时。”

 

KO这个名字莫扎他很早之前就提起过,郝妈印象深刻。一是因为实在太独特,想忘都难;二是这名字出现的频率着实高了点,最近这一年,但凡母子俩有点交流,这个名字肯定要秀一下存在感,而且其出现的领域基本涵盖了莫扎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郝妈没问到的,没有他KO管不着的。

起初,郝妈只是觉得自己作为家长的地位受到了挑战,这是要跟我抢儿子?!但是半个多月了,日日如此,导致郝妈现在听见KO俩字就焦躁。

 

莫扎他已经花了九毛五分钱话费来安利KO逆天的厨艺,郝妈耐着性子听到实在忍不了了,趁着莫扎他换气的工夫,赶紧打个岔,“儿子,明天周末你加不加班呀?”

这话题转换的着实生硬了些,莫扎他差不多过了五秒钟才又答道,“不加班,我们刚才还商量去哪玩呢。”

郝妈都没多想,下意识的就问道,“你们都是谁?”

“我和KO呀。”

“就你们俩?”

“…….对呀。”

郝妈隐约觉得自己不该问,但是又觉得不能不问,“打算…去哪儿?”

“还没决定…”莫扎他顿了一下,然后拔高声调喊了一句,“KO!咱们明天去游泳好不好!”郝妈听不见KO说了什么,她只能听见莫扎他用自打变声期以来就再没有过的娇嗲声线说了一句,“去吧去吧好不好,我想游泳了啊,求你。”

 

求你。

 

这两个字好似一道鸣雷,噼咔一下就落到了郝妈的脑袋顶上,劈的她手脚冰凉呼吸停滞心脏都直抽抽。不知道莫扎他后边有说了啥,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啥,甚至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时候收的线。郝妈脑袋里嗡嗡作响,直到郝爸在她跟前狠拍了几下巴掌,她才又回到现实来。

 

郝爸,“干什么呢。打个电话都能走神?”

刚刚短短的几分钟里,郝妈的思绪有如万马奔腾,而这些马都齐刷刷的奔往了她一直不愿意去想也不敢去想的方向。马蹄纷乱,踏的她脑袋里破破糟糟全无头绪。最坏的那个猜想貌似要成真了,该怎么办,她不知道,也不能跟任何人商量,尤其是孩子他爸。

 

这是真的吗?我应该管吗?怎么管?多久了?会不会是我想多了?万一….可是,这真的是真的吗?

郝妈从没感到过如此无助。

 

郝爸抬手晃了又晃,“跟你说话呢,你这想什么呢?”

郝妈木木然的抬起头,盯着孩子他爸诧异的双眼,“想…儿子,我得去趟帝都。”

 

莫扎他挂断电话的时候有一丝丝的后悔,最后的那剂药好像有点下猛了,居然让向来举止优雅、谈吐得体的郝妈,慌乱到语无伦次。即便这些都是依计划行事,即便郝妈的种种反应他都早早设想过了,也都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可当郝妈语气中的惊惧、茫然和不可置信,一路直撞到莫扎他的听小骨上时,他那颗心还是被狠狠的捏了一把。

 

KO站在沙发边,眼睁睁看着愧疚和懊悔迅速地浮现并蔓延了莫扎他一头一脸甚至全身。看他缩着脖子耷着脑袋,像株缺水的植物一样萎成了一团。这是KO最不想看见的,曾经竭尽所能避免这一幕出现,然而还是没能拼过莫扎他的义无反顾。KO本就犹疑,此时又添上了更多的不忍。

 

从身后拢住莫扎他,KO把他抱在怀里左摇右晃,像哄孩子睡觉似的,“….再缓缓吧。”

莫扎他轻轻摇了摇头,向后抵在KO的肩膀上,声音又低又慢,“我妈这一关最重要了,只要过了,我爸那儿就只是时间的问题。已经到了这一步,不能退了KO。明白吗?”

KO沉默了半晌,最后贴过去在莫扎他的脸颊上蹭了蹭,“嗯。”


 ------

崩坏的脑洞来一发:

 

关于KO的名字。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我在想,KO会不会叫【高百尺】,然后他有个弟弟还是妹妹的,叫【高声语】,网名是【恐惊天上人】。

考虑到顾漫大大起名字的套路,这在逻辑上没毛病啊。

哈哈哈哈哈,因为自己的脑洞笑到停不下来。


评论 ( 40 )
热度 ( 213 )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