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你往哪跑 68

仍旧玻璃渣 食用请注意


---------------------------


68


这一晚,两个房间里的三个人,无一入眠。

莫扎他哭的太狠了,情绪一直都平静不下来,扎在KO怀里抽抽哒哒。KO一会儿拍拍背一会儿摸摸头,又心疼又自责又不知道自己该说点啥。他们的确预想过这场战役打起来会有多惨烈,但真的身处其中时,就完全做不到像当初商量对策时那么坦然自若了。

不过他们俩已经算好的了,毕竟还可以从彼此那里得到一点安慰。另一个房间里的郝妈则是面对着一堵白墙,僵硬的坐了一夜。

 

她知道的,她早就知道的,在来之前就知道的。不过是仍心存一丝侥幸罢了。

一开始想着,或许就只是暧昧不清,她来了给一点压力,那两个孩子自然就清醒了。

后来又想,大概是一时的冲动贪玩,意乱情迷。那过了这一阵,玩也玩够了,冲动也退却了,理智也就该回来了。

再后来又想,这追根究底还是离经叛道的,难道还敢摆到台面上来不成?能有多坚定呢?大不了就做一次不通情理的坏人,一个独裁专制的母亲,生生拆了他们就好。过不了多久,他们也就互相淡忘了。

然而到了现在,她脑袋里面就只剩下——“你觉得我们恶心吗?”这句话。

 

从她隐约察觉到苗头不对开始,她就一直在忍受着自己内心的煎熬,每每想到那两个人的事心里就是一阵焦灼伴随着抽痛。她总是在想,这孩子怎么能做出这种事,难道就不为我们想一想吗?

及至莫扎他问了那样一句话,她才意识到,那孩子心里的痛和苦,比起自己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可是心疼归心疼,她又不能不考虑,儿子选的这条路,真能走的通么?那个人,又能和他一起走多远呢?这种毫无保障的关系,真的有生存的空间吗?我又,该不该让他走下去呢?

 

窗外的夜色由淡到浓,又自暗转明,郝妈自始至终没有理出个头绪来。一夜未睡让她的精神尤为困顿,太阳穴里像揣了只兔子一样,蹦着疼。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客厅里开始有细碎的声响了。郝妈做了几番挣扎,终于咬咬牙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一束灯光从厨房照到了客厅的地板上,光里是一个造型奇特的影子。郝妈轻轻的走到客厅中央,刚好可以看见厨房里的景象——

KO扎着条半身的蓝围裙在灶前站着,不时用锅铲去拨弄锅里的东西。莫扎他扎着一条除了脑袋哪都能遮住的粉围裙,靠在流理台上,手里拖着一个盘子,很明显在等着早餐出锅。

原来地上那影子,就是这么来的。

 

KO把东西铲到盘子里,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到了呆立着的郝妈。

莫扎他耷拉着眼角,一副委委屈屈的小样儿,说话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可怜至极,“妈….起的这么早呀。”眼神有些无措的四下乱飘了一阵,又落回地板上,“吃早饭吧,刚做好的。”

郝妈略略点了点头,走到桌边坐下。莫扎他拨了一个煎蛋到她面前的盘子里,“这是全熟的,KO特意给你煎的。”

郝妈看着那金灿灿的蛋黄,原本就不太旺盛的食欲基本上消失殆尽。莫扎他看不出他妈的心理活动,蹬蹬蹬的跑进厨房端了两杯还冒着热气的豆浆回来,“妈,喝豆浆。KO往里面放花生了,可香了,你尝尝?”

郝妈觉得脑袋都要炸开了,抬手按了按自己的额角。KO也是听不下去莫扎他的刻意安利,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对着他干咳了几声,示意他适可而止。莫扎他扁扁嘴,忍下了继续夸耀KO把沙拉里面的菜洗的有多干净的冲动。

 

这一顿早餐三个人都吃了个食不知味。莫扎他前边絮絮叨叨的其实是想探一下郝妈的口风,看看攻略程度到哪里了,结果一早上郝妈连个拟声词都没发出来,而且全程皱着眉,眼睛一下都没往KO身上扫。

这个态度,让KO心里凉凉的,莫扎他也是又失望又有点泄气。他一直觉得郝妈能算得上是她那个年代的人里面,比较开明的了。但是从前一晚的失控到现在的视而不见,莫扎他也不得不相信,也许真的如KO所说,事情没发生在自己身上,都能泰然处之。

莫扎他萎靡了一小阵儿,又自行把气打足。一击中的本来就不太现实,当初他自己不也是好一通折腾才接受了KO。路漫漫其修远兮,死磕到底就是胜利。

他在这自我安慰的这么会儿功夫,KO已经把厨房整理妥当了。其实时间还早,但家里的气氛太过于压抑,而且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也不适宜穷追猛打,于是俩人十分有默契的提了包准备出门。

 

“等一下。”整个早上未发一语的郝妈出声唤住两人。

莫扎他被区区三个字搞得紧张兮兮,先是偷眼和KO对视了一下,才慢吞吞的转过身去,“怎么了,妈?”

郝妈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声音听起来疲惫极了,“你们…是不是铁了心了?是不是我说什么都没用了?”

莫扎他和KO都没有说话,只是直直的望着郝妈,目光不带一丝闪烁。

最后一点点的希望也被无情的扑灭了,郝妈紧闭起又涩又涨的双眼,过了好久才复又看着两人,“我知道了。”

 

莫扎他一瞬有些忘乎所以,嘴咧的能绕脑袋一圈儿,“妈,你的意思是?”

郝妈看着这样的莫扎他,只觉得胸口中正跳动的那个部位仿佛变成了一个针插。她尽力让自己无视莫扎他那一口白的晃眼的牙齿,语气疏离的朝他泼上一桶冷水,“我没意思。这个事情太大,我一个人说了不算。我说不动你,就让你爸来。”

 

莫扎他觉得自己全身的神经都在一起抽抽。他们郝家是典型的严父慈母,打小他就怕他爸。郝爸一瞪眼,莫扎他就腿软。这种恐惧源自于二十多年来的潜移默化,根本不受生理和心理成长的影响。回想起当初收到庆大录取通知书时郝爸那雷霆暴怒之势,莫扎他现在还心有余悸。

不过眼下不是犯怂的时候,这么长时间又推图又砍怪,终于打到了大小BOSS跟前,游戏进度只差一点点就要通关了,莫扎他狠狠一咬牙,把脊梁挺得直直的,“来就来!谁来都没用!”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