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与子同仇 7

阴阳师背景 有私设


1-6章


-------------------------


7


概括来说,喂养式神的方式其实就一个,那就是——吃。但这吃的东西,说道就多了。最简单也最普遍的,就是喂材料,像是麒麟元神或是达摩球一类的东西。不过这种方法比较费时费力还费钱,要么自己吭哧吭哧的一个一个打,要么就砸钱从别人手里买。

比这稍微高档一点的,就是式神之间互相吞噬。早前曾经因为东家把西家的吃了,南家把北家的吃了,导致遍地狼烟,太有碍和谐团结,所以官家有规定,要吃就吃自己家的。不过一般人下不了这个手,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不是很舍得。

而效果最佳的方法,就是吞大妖,如果运气好吃了个道行深的妖怪,战斗力直接翻一番都是有可能的。但这大妖不是太常见就不说了,即便真的遇到了一只,那也不是谁都有那个能耐把它弄死又吞吃入腹的。

 

而KO,之所以没怎么被阴阳师正经投喂过,仍旧能够屹立众生之巅,睥睨天下的原因,则是他不仅吃式神,吃大妖,他还吃阴阳师。

一言以蔽之,凡是大补的,没有他不吃的。

然而自打被郝眉召出来,这段时间他就吃了几颗达摩球,还不够塞牙缝的。见天儿看着满院子的低级小妖怪晃来晃去,就是一个都吃不到嘴里,正烦得慌呢。一听郝眉说这话,他立马来了精神,也不再拉扯了,乖乖的跟着出了门。

 

郝眉带着他七拐八拐的差不多跨了半个城,最后到了一家开在深巷里的破败茶寮。俩人前门进后门出,眼前倒是豁然开朗。

那旧的仿佛一阵风就能刮倒的茶寮身后,竟然隐了一条宽敞热闹的大街,街上人流熙攘,路边挤挤挨挨开了好些铺面,从街头一直延伸到街尾。

KO觉得惊奇,正打算去逛逛,却叫郝眉一把拉住了,还递了个东西过来。KO低头看看,竟是一个面具。

“什么意思?”

郝眉已经把面具戴上了,遮了半张脸,嘴巴还露在外面说个不停,“这是黑市啊大哥,像我这种在册的阴阳师如果被发现来这里,是要被除籍的。”

KO仔细瞧了瞧街上的行人,发现十之八九都是遮了脸的,要么戴面具,要么穿斗笠,要么戴面纱。心里一边嫌弃“你们人类就是毛病多”,一边抬手把面具戴好。

 

KO以前没来过黑市,郝眉索性带着他四处转转。路过一个摆满了符纸的摊子,郝眉压低了声音道,“看到没,这就是卖式神的。那些闪着光的,都是已经养成的了,召出来就能用。”

KO想起家里那一院子中看不中用的小妖怪,不由问道,“你怎么不买?”

郝眉连连摇头,“稍微好一点的都特别贵,我可买不起。而且交易来的式神不是一条心,养不熟的。”

“那还有人买?”

“有专门买回去喂式神的,还有用来打黑斗技的,赢了最好,输了也不是太心疼。”

 

“黑豆鸡?”KO又发现了一个新名词,问出来的时候心里还在想,我这一觉是不是睡的时间太长了,怎么现在的东西我都不明白了呢。

说话间,两人走到了一幢二层小楼跟前。郝眉对着大门口狠狠地深呼吸了两口,“对,黑斗技!KO啊,全看你的了。”

KO顺着郝眉的视线也朝小楼看过去,只见大门之上悬着一个匾额,上书三个大字——斗技场。

 

郝眉在门口做了登记,KO看见他把上次寮战肖奈赏的那枚红色御魂也一并给了别人。要知道郝眉可是很宝贝这枚御魂的,几乎从不离身,恨不得洗澡的时候都一块儿放水里泡着。这会儿居然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就给了个不认识的人,真真是奇了。

俩人就在一楼寻了个位置坐下,KO一直用探究的眼神盯着郝眉看,直把郝眉看的浑身不自在。

“哎呀,这个太复杂就不给你解释了,你就记住八个字,一定要赢,不能吃人。知道了吗?”

KO习惯性的舔了舔獠牙,“除了人都能吃?”

“对….”郝眉猛的扭头瞪他一眼,“你就知道吃!前提是你必须要赢啊,不然你就叫别人吃了知道吗?!”

KO唇角一勾,漆黑的兽瞳中闪过一道残虐,“放心。”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