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 爱发电(免费,无需发电):桐九

【K莫】你往哪跑 63

63


莫扎他一语胜千言,把KO夸的眉开眼笑,冰川一秒融化成生态湿地,草长莺飞。莫扎他瞧着他,心里也觉得暖融融的。

在一起久了,KO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生动多了。以前完全是面瘫演技,除了怒还能翘一翘眉毛,喜哀乐基本都长一样。现在不仅能把眼睛笑成两道彩虹,还学会调动面部肌肉来表达委屈、得意、可怜巴巴了。KO表情列表的下拉菜单越来越长,莫扎他近来常常有种养成游戏打通关的幸福感。

 

俩人叠在沙发上黏糊了好一会儿,直到听见卧室里传来一阵响动才恋恋不舍得分开。KO抬手给莫扎他理了理头发,“什么声音?”

莫扎他一脸奸计得逞的坏笑,“我把我妈拖鞋压她皮箱底下了,这样她一起来咱们就能听见。”

KO赞许的又摸了摸莫扎他的脑袋,“真聪明。”

 

等到郝妈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客厅里那点儿旖旎的气氛早都散的一干二净了。那俩人正规规矩矩的在沙发上坐着,一个看电视,一个玩电脑,还隔得老远,中间能流过去一条巴拿马运河。郝妈瞧瞧后脑勺都崩的一本正经的两颗脑袋,仍旧啥也没说,进卫生间洗漱去了。

 

女人出门就是比男人费劲,俩人装出一副——我和旁边那人不太熟的样子,在客厅干巴巴的坐了半个多小时,等着郝妈护肤保养补个妆,又慢条斯理的换了身衣服,这才出了门。

郝妈原本就没有买买买的打算,到了百货公司她反倒成了作陪的,跟着那俩人在男装部挑挑拣拣。这会儿正赶上换季,莫扎他和KO都打算买几件过冬的衣服,尤其是KO,已经到了不买不行的程度。

 

去年冬天KO靠着一件比纸糊的厚不了多少的小夹袄就扛过了帝都的雪虐风饕,那时候俩人还是纯洁的同事关系,莫扎他瞧着那人冻到铁青的脸,还没心没肺的幸灾乐祸,“让你臭美让你抠儿,冷不冷?我就问你冷不冷?!”

前几天KO整理衣柜的时候,又把那件毛边儿扒缝的小夹袄给翻出来了,准备今年继续穿。莫扎他现在哪能见得了这人自虐,抢过来就给扔垃圾桶里了,然后对着还想要抢救一下衣服的KO挥舞银行卡,“那什么破烂儿别要了,咱买件新的!哎呀你别特么往回拣了!”

最后那件战功赫赫的小夹袄在俩人的争抢当中光荣牺牲,莫扎他扔上了瘾,把KO大半家当都给断舍离了。料子不好的,扔!款式太旧的,扔!洗变了形的,扔!穿着太丑的,扔!扔到最后,就给KO剩了几件T恤几条裤子。要是赶上这两天突然降温,KO就只能围着被子出门了。

 

KO在花钱的问题上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概括起来就是再省不能省伙食,再穷不能穷老婆。只要是花在莫扎他身上的,甭管多少钱,银行卡往那一甩随便刷。但是换到自己身上,只要能对付就对付一下,能凑合就凑合几天。

三人下了电梯,莫扎他目不斜视的就进了一家名牌专柜,KO没跟着他,而是站在那举目四望,远远地瞧着前边有一排打折货摊,迈开长腿就往那里奔。

俩人在一块儿也这么久了,莫扎他一瞧他那架势就知道他要干嘛,两步赶过去一爪子拎在KO后领子上把人提溜回来, “你干什么去你,哪有便宜往哪跑,你敢不敢买几件好衣服?!”

KO瞥一眼莫扎他手里那件衣服的价签,弱弱的道,“便宜也有好的….”

“好个屁!现在打折的不是夏装就是去年的旧货。”

“先去看看….”

莫扎他威武雄壮,气场直逼2米26,“有什么好看的,咱俩算笔账行不,你花一百买件便宜货,样子丑质量差不挡风不遮雨,还顶多就穿一年。但是你花一千买件好的,穿上特好看咱就不说了,关键是他暖和啊,能穿好几年啊。你这么一想,是不是多花的那几个钱就不算啥了?”

 

KO一张脸木呆呆的,听见莫扎他问话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其实他一点都没听进去,光盯着莫扎他上下翻飞的两片小嘴唇了,心说这人说话的时候舌头这么利索,咋一接吻就像截木头棍子似的僵住不动了呢。

莫扎他哪想到讨论如此纯洁严肃的价值观问题,面前那人的脑袋都可以跑偏,见他点头就以为他把自己说的话都听进去了。满意的把在旁边货架上挑出几套衣服塞进KO怀里,“你先去试试,看款式合不合适。”

 

郝妈在旁边站了半天,等到KO抱着衣服进了试衣间才走过来说道,“你这孩子是不是管的太宽了,人家喜欢买什么样的衣服是人家的事,又不是你花钱。”

莫扎他摇头道,“不行,虽然不是我的钱,但只要是从我这出去的,一分一毛都得有意义。”

郝妈一头雾水,“怎么是从你这出去的?他的卡在你这里?”

莫扎他把银行卡摸出来在郝妈眼前晃了晃,“不是他的卡在我这,而是他的钱在我卡里。”

郝妈一脸错愕,被这句话给绕迷糊了,虽然这大半天她一直都是持观望态度的,但这个事儿她实在是没想出来个所以然,憋了半天还是没憋住,问了出来,“为什么?他欠你钱?”

莫扎他抓了抓头发,“哎这个事儿说来就话长了,概括一下说就是老三要给他结薪水,他非不要老三非给,最后就打我卡上了。”

“………”

 

郝妈觉得自己头顶上的问号连起来能绕地球七圈半。这是个什么逻辑?死孩子还不如不要解释,他越说反而疑惑越多了。郝妈还在努力整理语言,想要再细打听一下,还没想出来从哪里问起的好,就看见莫扎他眼睛一亮,脸上笑的能流出蜜来,一晃身就从她面前飞走了。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94 )

© 桐九 | Powered by LOFTER